English

《奇奇和妙妙的世界》, 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。

2001-04-1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续晨 我有话说

《奇奇和妙妙的世界》是一套知识性丛书,也是一套启迪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的教科书。它一改以往知识百科类书籍的写作形式,通过两个卡通人物,用有趣的童语对话、生动的故事、精彩的图片、活泼的表现形式,将一些难以理解的、枯燥科学知识转化为少年儿童能接受的,并能引起兴趣的科普读物。

此套丛书包括两个分册,《人与动物比本领》和《人向动物学本领》,主要是通过两个卡通人物——奇奇和妙妙来贯穿全书,从自然界动物所具有的各种本领讲起,奇奇是一位逗人喜爱的卡通人物,他代表人类。而妙妙是一只可爱的宠物小猫,以所有的动物的代言人自居。全书通过奇奇和妙妙的有趣的对话,再配以“小资料”、“考考你”等知识小栏目,从人与动物比本领和人向动物学本领两个方面,给青少年介绍了动物学和仿生学以及生态科学等领域的知识,让孩子重新认识充满魅力的动物世界,同时也灌输了“动物是人类宝贵的物质财富,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”的观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